薛定谔的🎏

杂。

【舟渡/巍澜】阴历·七月十五(三)

沈巍赵云澜两人面无表情瞅过去——与这辆大面包车中间一排座位上的兄台来了个脸对脸——
骆闻舟其实也惊着了,但他这么多年可不是混吃等死白过的,这种程度下,面不改色毫无问题。
他不动声色地挑了挑眉,打量了一下这两个——凭空出现的——不知道是不是人的“人”。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两个帅哥,一个禁欲自持一个风流潇洒、身上没有不符合当今时代的装饰物、也说中文、似乎也对目前状况表示很一头雾水,能接触到车座——嗯……
应该是人。
骆闻舟回头冲开车的伙计扬了下下巴,“没事儿,是人,继续开车。”
开车的伙计惶惶然,听他的话,二话不说就重新打了火——但估计神智还处于卡机状态。
骆闻舟重新回头,“互相介绍下?”
赵云澜熟悉这种模式,立即拾起他千锤百炼的外交笑,“兄弟你好,我姓赵,赵云澜,龙城特调处处长。旁边这位,是我们处顾问。”
沈巍矜持地一点头,“沈巍。”
方才骆闻舟转头说话的瞬间,两人也打量了下周遭环境,车外高楼大厦林立,车水马龙、灯红酒绿,是现代社会没错。
看发展情况……说不定这就是他们原本所在时间点的一个映射,所以赵云澜试探地带上了“龙城”这个地名。
骆闻舟余光瞥了下车座上赵云澜和沈巍交叠的手,一张俊脸上没什么表情。
费渡现在还不知是怎么了,又出了这么个灵异事件,他实在是没什么心思再跟这两个“天外飞人”客套、瞎扯了。
既然是人,看着也不是神经病,那就暂时不管——什么都没有费渡重要。
“哦,赵处、沈——沈教授。本人骆闻舟,燕城刑侦大队队长。”顿了顿,他又说,“龙城?龙城倒是知道,但特调处——恕在下才疏学浅,并未听说过。”
赵云澜眯了眯眼睛,“哦,不怪骆兄,我们就是一个小部门,骆兄不知道也正常。”
赵云澜坐直身子已经看到了倚在骆闻舟身上的青年。
半长头发,身形瘦削,肤色白皙。
青年头埋在骆闻舟胸口,一声不吭。他们这出了这么多状况他却从头到尾无动于衷——应该是昏着的。
自称燕城刑侦大队队长的这位骆兄,将青年护得很好,看到他们两个外星来客也是条件反射先护着青年——
哦,同志。
赵云澜想。
从刚才的对话来看,这世界应该不是他之前想的那样,而应该是平行世界。
那这就比较有意思了。
不是他或者沈巍的过去,而是一个与他们毫无干系的世界——却把他和沈巍都特意召了过来送到这位仁兄面前——这是想做什么呢?
还是说——是想让他们做什么?
“骆兄,咱们这是——去哪儿?”
“医院。”
赵云澜还在琢磨着骆闻舟怀里的青年是碰了什么东西魂魄不稳,还是天生三弊五缺该当有此一劫时,一旁的沈巍插口了。
他用闲着的手扶了扶眼睛,道:“敢问骆兄,今天是什么日子?”
“今天是八月——”
不对!
骆闻舟忽然想起来昨天下班时郎乔在办公室嚷嚷的“今晚不要走夜路”,好像抓到了什么,连忙掏出手机——
七月十六!
“今天——不对,昨天是鬼节!”
车颠了一下,但没人在意。
与骆闻舟的惊疑不定不同,听到回答的沈巍这时露出了一个了然于胸的微笑。
“那就没错了。”他说。
赵云澜若有所思地倚靠在沈巍身上,不自觉把手拿起来环在了胸前。
“怪不得我老觉得有东西盯着。”他这样说着,颇有些自得,觉得这件事稳了。
虽然在这里他的能力被削弱得十不存一,但既然沈巍能明确说出这事情的关键点,那就证明沈巍并没有如他这般被压制得这么严重。
那么,还担心什么呢,又不是什么大事。看这情况,应该只是这青年被什么小鬼缠住了而已。
而一只小鬼——呵。
他正等着沈巍大展神通呢,就听他背后靠着的人,说:
“赵处长,你、你为什么靠在我身上?”
语气像是村里的大姑娘被不认识的帅小伙搭讪送了花——不明所以,又因为突如其来的过分亲密而紧张。
赵云澜:“……”


(未完)

评论(7)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