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定谔的🎏

杂。

【舟渡/巍澜】阴历·七月十五(八)

车停的位置距离楼门挺近,骆闻舟让小张回去了,说这么晚了回家快点洗洗睡,说今天晚上麻烦他了。
小张就住在附近,又是个身体倍棒的大小伙子,骆闻舟并不担心他。骆闻舟就住一楼,他下车前把家门钥匙交给了赵云澜,横抱着费渡没怎么费力就迈上了楼前的台阶。
沈巍赵云澜随后跟上,谁知,就这楼门前不过七八格的小台阶,赵云澜还差一阶时,忽然从楼里窜出来一只大老鼠慌不择路地一溜跑到了赵云澜即将落脚的地方,赵云澜脚面一移,竟然没踩好!一抓还没抓着栏杆,整个人都愣然地向后倒去!
“赵处——!”开头称谓说了一半,沈巍被吓了一跳,余音急、又高。他身体动作比思维还快,一伸胳膊就抓住了赵云澜悬在半空的手,一扯就把赵云澜扯了回来。又因为收势太急赵云澜没准备便一头栽进了沈巍怀里。
沈巍拦腰抱住她,被连带力量撞得靠在楼梯扶手上,此时,赵云澜的额头距离他下巴不过二指卷距离。
“云澜,有没有事?”
沈巍拉着赵云澜站直,而赵云澜方一站直,目光接触到沈巍的,就惊异地开口:“沈巍?!”
“嗯,你有事吗,擦到哪里了吗?”
一边说着,沈巍一边松开揽在赵云澜腰间的那只手检查赵云澜胳膊上是否有磕碰痕迹。
“你——”
检查完毕,没有,沈巍站直,笑了下,“嗯,是我,我回来了。”
不等赵云澜发问,他就自发解释道:“我方才便一直在,只是控制身体的是他,不是我。”
虽然他们都有很多疑惑,但此时此地明显不适合他们深入讨论。他们转头,便看见骆闻舟抱着费渡转身的背影。
于是便跟了上去。
牵着的那只手也不知是有意无意,并未松开。

骆闻舟将一切都看在眼里,虽不如赵云澜反应快,但也明白沈巍这壳子里现在是又换了一个人,或者说——换回去了?
昨天还能用两个“人格”解释,今天——两个“魂”,吧。
还有小张——刚才确实,是按照沈巍说的,忽略了他们的存在。

唉。

#哭一哭骆队长那去不复返的唯物社会主义世界观#

骆闻舟停在一间房门票,赵云澜在他示意下开锁推开了门。

玄关不大,简单,但该有的东西一应俱全。
赵云澜和沈巍礼貌性地在这里等主人安排。
赵云澜打量着一旁那个颇具艺术感的衣架,想了想,凑到沈巍耳边说:“我猜这衣架是骆兄自己改装的。”
他声音不小,这话其实也不需要悄悄地说,但赵云澜喜欢这种方式、沈巍享受这个过程。
赵云澜满意地看到沈巍淡淡应声的时候,耳朵一点点变红。
玄关这个位置,看不到客厅,像是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沈巍便抓着赵云澜的手放在他心口,郑重地直视着赵云澜的眼睛说:“如果……等会……你要看清楚,‘我’是谁。”
心虚有一点,但更多的是满足和窃喜。赵云澜心里一浅一深两个声音:
“果然还是介意啊。”
“吃醋好啊吃醋好……”
嘿嘿嘿。
“嗯,自然,我怎么可能——”认不清老婆你啊。
几乎是在赵云澜开口的下一瞬间,骆闻舟的声音就传了过来:“那个衣架是费渡改的,你们直接进来就行,不用换鞋。”
两人便同时转头,看见走廊拐角处的骆闻舟。
……骆闻舟很想永远留给他们一个背影……
真是——
欺负人。
费渡情话说得比他们好听多了!

(未完)

下一次更新!嘟嘟一定要醒!

评论(8)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