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定谔的🎏

杂。

【舟渡/巍澜】阴历·七月十五(七)

“沈教授是在龙城大学高就?”
“嗯,是,我在龙城大学读了博士。”
“那可是高知了——沈教授是教什么系的?”
“我是生物系教授。”
“哦~”赵云澜笑意加深,“沈教授这么文质彬彬的,一低头一颔首都是让人心驰神往的‘君子端方’,我还以为沈教授是中文系的呢。”
沈巍保持着三四句推一下眼镜的频率,听到这种明目张胆的聊骚,只得打破规律,又推了一下眼镜,才露出一个温文尔雅的微笑,“赵处过奖了。”
赵云澜想了想,还是没忍住:“沈教授这样的青年才俊,还这么细心体贴,八成很抢手,沈教授——有对象儿了吗?”
“虽然,”赵云澜想,“只要‘我’不瞎,肯定也得看上他,但万一——万一这个沈巍——啧。”
沈巍的笑自然了一些,“赵处长问过我这个问题,那时我说‘我还以为赵处长,是要打探我的底细呢’。”
“哦——哦哦,这样啊,哈哈。”赵云澜尴笑。
我去这谁啊,这可不是我!
这句话信息量可大了,赵云澜一面在心里哀嚎着另一个自己“不识相、不会把握时机”,一面冷静地分析沈巍这句话的意思。
打探底细——能让沈巍这么直白地说出来,说明另一个自己,起码在那个时候,是在怀疑沈巍的,而且怀疑还表现得比较明显。
怀疑——可能是因为沈巍间接与“赵云澜”处理的某个案件有关系。
案件——看沈巍这个样子,多半是“赵云澜”还不知道那些前尘过往——如果那个世界有“前尘过往”的话。
赵云澜认为是有的,因为身旁这个沈巍的气质——
没有千万年时间的酝酿,沈巍绝对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想着想着赵云澜就笑了。
那个时候的小鬼王,要哭可是直接嚎的啊——
沈巍看着赵云澜的笑,没来由地就知道:
他是在想——那个“我”吗……
赵云澜继续分析,但没两下就歪楼了。
真是太不应该了!怎么能这样呢?
赵云澜很纠结,那个时候他自己可是直接花孔雀似的狂放了一把骚气,然后在沈巍手机上留了“阿澜”的手机号的。
这个、这也差太多了吧!
“沈教授——沈教授能不能说一下,那个‘我’的情况?”
“没什么不能说的,”沈巍神情更正经了些,但看得出他此时已经很放松了,“我所知道的赵处长,是龙城特别调查处处长。”
“嗯,这个一样。”赵云澜想。
“特别调查处,是专门负责海星上、地星人潜逃、或作乱事件的部门。”
赵云澜:“……”

(未完)

……我为什么要开坑……

……日常想嘟嘟……嘟嘟还没醒……

另外想问一下,是喜欢黑袍哥哥更多一些,还是喜欢斩魂使大人更多一些(这是个送命题吧

评论(7)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