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定谔的🎏

杂。

【舟渡/巍澜】阴历·七月十五(五)

赵云澜终于发现他心底隐隐约约的违和感来自哪儿了。
他身旁这个沈巍,行为举止言语神情无一不和“他的沈巍”完美重合,但有一点略奇怪,那就是他对“赵云澜”的态度。
在他赵云澜与沈巍所经历的过去中,沈巍对他的态度是内核不变外核整天改的——
比如在来往不多时,沈巍与他,或者说斩魂使与赵云澜之间,是刻意营造出的君子之交氛围;
而在沈巍意外以沈教授的身份结识“赵处”之后,这就又变了,变成了他单方面对沈教授狂追滥打不要脸臭美兮兮开屏的相处模式。
在掉马甲之前,沈巍面对他都应该是动不动就脸红、心知肚明地对他的雄性荷尔蒙避之唯恐不及的啊,怎么这个沈巍——
好像不知道我在追他?我当初表现得那样明显,如果是我的沈巍,不应该不知道啊……
赵云澜摸摸下巴沉思,感觉事情似乎有点大条。
“我实在不想打扰你们……”前排的骆闻舟幽幽地开口了,“但你们这说的……如果不是看你们——我可能就要把你们送精神科了……”
“咳,”赵云澜表示理解,他想了想,转头询问一旁刚刚弄清了自己身处何方的沈巍,“斩魂使——大人?不如你——”
赵云澜一抬眼,从后视镜里抓住了一脸惊魂不定正往这边瞅的开车小伙的视线,他缓缓拉开一个笑容,“让开车的这位小哥镇定下来?”
可怜开车小哥,原本就两股战战,听了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赵云澜这句话,脑洞瞬间就开到了天际——多像黑手党给没眼色的小白一刀送其归西的宣言啊……
真是天降横祸!
但随即,赵云澜的笑就凝固在了嘴角。
因为他听到沈巍说:“斩——魂使?阁下似乎——并不是在下认识的赵云澜。”
夭寿啦!
他赵云澜,威风三十载,人生唯一一次栽坑是不明情况将“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斩魂使大人里里外外调戏了个遍——那如今也成了想起来都会微笑的甜蜜回忆。而今天、在这里,他又栽了!
我滴个亲娘奶奶大舅子呦——
调戏错人了!

(未完)

好想嘟嘟……嘟嘟什么时候醒……

评论(7)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