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定谔的🎏

杂。

【修伞】陪伴·四分之一


☞3500+(未完)

☞如果引起不适请及时右键

☞明确我是个甜文写手

☞有私设

☞HE保证

  

『人死如灯灭』

苏沐秋有点疑惑,

为什么我还在这儿?

他上一个意识是面对疾驰而来的小货车大脑一片空白,下一秒就站在半空看着一片混乱的街道发呆。
人死……

魂在?

苏沐秋低头看着倒在血泊中的自己,心头有点异样的感觉——却好像不是悲伤,只是涩,大概……

鬼魂是不会伤心的?

他有些无所适从——由意念操控的魂体太轻便,一个念头出去就飘了好几十米。他愣了愣,飘回原地,像是在等什么人。

车祸现场吵嚷一片,吵得他也像耳膜旁有蜜蜂嗡嗡飞,好像在想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想。

他随后跟着救护车去了医院,几乎就是前脚后脚的关系,看见了他等的人。

叶修。

妹妹。

叶修一头柔软的黑发此时被冷汗打湿,凌乱地贴在额头上,原本健康红润的脸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苍白、空寂与惶惶然。
总是闪烁着光辉的眼睛也变了样子:不自然撑大的眼皮——被干渍又黏腻的汗水粘住,收缩的瞳孔中映出的不是人像,而是图像。
妹妹一双漂亮的眼睛也又红又肿,没头苍蝇一样跟在叶修身后惶惶地跑、走、动。
他们跑在担架床边上,混乱地喊着“沐秋” 喊着“哥哥”,苏沐秋这才后知后觉地往自己的身体里冲——尽管他隐约知道这毫无用处。
穿过去了、没反应、再来!
“沐秋!”
担架车被推进了急救室,叶修在门前呆呆地站着,手无足措,忽然听见身后沐橙的抽噎声才想起来什么似的,回身揽着她在一旁坐下。

各种机器在身上招呼。
“大出血” 、“颈动脉破损”、“开刀”不绝于耳。
苏沐秋不死心地一次又一次往自己地身体里钻。

然而无用。

急救室外,刺眼的红色门牌和叶修手里“秋木苏”账号卡上沾的血滴是一样的颜色。

苏沐秋最终在心电仪代表不详的鸣声中默然。
医生们摇着头,叹气声几不可闻。
苏沐秋很想大哭,但他做不到。

他只是颤抖。

他甚至不敢去看门外叶修和妹妹的表情。

医生们沉默着、简单收拾了东西走出去,没有交谈。在门前,仅两个动作,就使得那一瞬间,整个世界,落针可闻。

臆想中的叹息砸在了急救室内外。

苏沐秋瑟缩在担架床的一角,听见沉重得不似年轻人的脚步声靠近,但不敢抬头。

他自责自己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往身体里钻,说不定那个时候他还能重新躺回去,他还能——

急救室很静,只有苏沐橙压抑不住的鼻音。

良久,苏沐秋终于还是抬头看了过去。
他从下往上看,看到叶修一只手横在半空,眼皮颓然地垂着,深黑色的、被反射的光映上一点蓝色的眼睛紧盯着一点——
眼眶通红。

叶修不敢再看,他放下遮布,回身将苏沐橙按进自己怀里。
他不想让沐橙看见身后染着亲人之血的肃蓝医疗布下是什么样子,不想让她看见她最亲爱的哥哥现在是什么样子。

那太残忍了。

苏沐橙趴在这个捡来的“哥哥”怀里定了一瞬,然后无声地大哭起来。

眼泪是热的,却温暖不了胸腔;心是冷的,不知何时太能再塞进一团火苗。

……

苏沐橙最后一次看见哥哥,是在他低调但并不简陋的葬礼上。

冷白色肌肤、面容安详而沉静,纤长的睫羽在脸上打出凌冽的阴影——
好像只是睡着了。

在做一个冗长而美好的梦。

葬礼邀请的人不多,但每一个人都面容沉肃,真心地哀悼着这个少年猝不及防的陨落。

[他惊才艳艳,本该有似锦前程。]

苏沐秋跟在队伍末尾,不远不近。

他看着“苏沐秋” 封棺、下葬。

临行的最后时刻,小坡恢复冷寂,整齐排列的方石块前只剩了一大一小两个身影。

叶修点燃香烟的手在颤抖。

苏沐橙小小的身形依偎在他身旁 。

秋风瑟瑟,不卷红叶。

叶修深吸一口,继而缓缓吐出——被风吹散。

烟雾缭绕,一瞬间就不见了。

但叶修平静了下来。

苏沐秋流不出眼泪,但满心满身都是哭累了、发泄过后的疲倦与沉重。

——他了解叶修。

果然,因为积蓄的告罄,一叶之秋开始在荣耀里疯狂地活跃。

彼时第一区刚刚繁盛。

人们只道他们的噩梦源头从两个人 变成了一个人,却不知道背后的故事。

野图boss、稀有材料、……靠本事抢了之后连句假模假样的“抱歉哈” 都没有了。

大漠孤烟发消息道:“你怎么了”。一叶之秋回复说:“没,下本吗”。

那段时间叶修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下来。苏沐秋心疼地看着他好不容易养出的那一点肉感又在叶修脸上不见了踪影。

叶修夜以继日地在游戏里奔波。
苏沐秋看着,却毫无办法。
他甚至都没有再看到过叶修失态。

夜深,叶修去洗把脸清醒的时候,水珠从他漂亮的眼角滑下,一张俊脸冷着,想扯出个微笑却扯不动嘴角。

苏沐秋想到一个小说中常用的形容:

『心里泪流成河』

苏沐秋宁愿叶修像葬礼前那样躲在卫生间里无声大哭。

可叶修没有。

冷风中飘散的烟雾凝成了叶修看不见的钢盔铁甲。
他成了个不疲不倦不死不灭的战士。

那一天苏沐橙放学回家,叶修还没有回来。
她跑到小小的厨房,不怎么熟练地想着记忆里哥哥做饭的样子刷锅、倒水、下面。
她扶着炒锅嗑鸡蛋,没想到手上力道一个没控制好竟然弄翻了锅!
锅里都是热水,她愣在原地——

白色水雾混着水珠在半空划出经久的扇面。

千钧一发之际,从她身后伸来了一只手——
手的主人把她往后一拉,又为一转身用自己并不强壮的身躯把她护了个严严实实。

“叶修哥……手!你的手!”
苏沐橙一瞬间眼泪就下来了。
她叶修哥那样漂亮的一双手怎么能被开水烫了呢?!

“没事吧?” 叶修把苏沐橙扶稳站好。

“没、没事叶修哥快冲你的手!”

叶修笑了一下,“没事就好。”这才转身把胳膊伸在了水龙头下。

汩汩凉水冲在他胳膊上, 原本白皙的肤色被烫得通红。
手背也红了——与完好无损的修长手指放在一起更显触目惊心。

叶修脸上没什么痛色,还一脸轻松地笑着问沐橙:“沐橙想给我煮面条吃啊,闻着还挺香的,不过下回还是我来做吧,沐橙是嫌弃我做的不好吃吗?”

苏沐橙不敢问疼不疼 ,因为她怕听到“不疼”。

苏沐秋飘在厨房门外默着脸。

他比谁都冲得快,可那,又有什么用呢?

『无能为力』

哥哥刚出事的那段时间,苏沐橙不敢一个人睡觉,她总是做噩梦。

混乱的、刺眼的、吵得她耳鸣的,似曾相识的——

她在梦里走过了无数次现场,可她实际上只看到过哥哥素净的脸。

苏沐橙被惊醒的时候不哭不闹,只是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天花板,然后掀开被子爬起来,穿上拖鞋,走到叶修虚掩的房门前,看一会儿——

她碰到门,门发出了清响。

这时叶修就会从电脑桌前转头注意到她,然后用很轻松的语气说:“沐橙睡不着啊,来,陪哥打游戏。”

每晚都是这样。

叶修心疼她一天比一天严重的黑眼圈,就搬了东西跑她房间里打地铺。
“沐橙别嫌弃我晚上打呼哈。”

但是沐橙从来没听到过叶修的呼声。

她睡着时叶修是在的,醒来时也在。

可她的黑眼圈一天比一天浅了,叶修的脸色却没好起来。

她登陆荣耀,果然在各个榜单顶上都看到了金色的“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的活跃时间,大多,在深夜。

于是那天晚上她小心翼翼地扒着棉被问:“叶修哥,我……我晚上能拉着你的手吗?”
没了哥哥的沐橙一下就成了小可怜,叶修没迟疑就答应了。

他们拉着手躺在厚厚的地铺上,苏沐橙以为自己成功了,她牵着叶修并不宽厚却意外有力的手睡得很安心。

她不知道的事苏沐秋知道:
即使不再半夜爬起来刷本叶修也没几夜睡好过。

他常常睡着睡着就悄无声息地睁开了眼。

卧室里亮着小灯,叶修的目光直直穿过苏沐秋飘忽的魂体落在蓝黑格子的天花板上。
又好像没有,视线是投向远方。

有一次深夜,叶修依旧没有睡着。苏沐橙却睡着睡着偎到了叶修身边。
她的小手紧紧抓着叶修的衣服——这个女孩的不安在睡着时才无所遁形。

叶修低头静静地看她,良久 ,轻轻笑了。
他调整姿势让苏沐橙睡得更安稳些,拉好被子也闭上了眼睛。
梦中,苏沐秋冲他气冲冲地嚷嚷 :“你这样怎么可以?!”
“……沐秋?”
“你是不是傻?你把自己熬坏了我会开心吗?”
“我没——”
“还狡辩!我都看到了!”
“我……你……”
“你把自己累垮了我妹妹怎么办?她也是你妹妹!”
“我……
“是……我会注意。” 叶修说。

苏沐秋不敢多留,就从叶修的梦中钻出来。
他摸摸自己的眼角,

没有触到实体的感觉,像是飞虫碰到肥皂泡。

这时他忽然庆幸,

不会流泪,也挺好的。

苏沐秋从来都知道,能拉起叶修的从来都不是安慰,而是责任。

他需要站起来,才能把苏沐橙扶起来。

“意” 字未落,叶修就醒了。
窗外天光已经大亮,他竟然一闭眼就睡到了大上午。

他歪头看着窗外湛蓝清冽的天幕,一时间竟恍如隔世。

是清晨的太阳。

——明明他一个星期前还每天都能看到呢。

一低头,叶修正撞上苏沐橙睁得圆圆的眼睛——澄澈如窗外天空。

叶修微勾唇角,竟挂上一个久违的、有温度的微笑。
他揉了揉苏沐橙比他哥哥更加柔软的头发,说:“醒啦,怎么不叫我?我起来给你做早餐你好去上学啊。”
苏沐橙眼睛一瞬间就亮了——她的叶修哥回来了!
她说:“不用上学,今天周六,我昨天向老师请教了西红柿鸡蛋面的做法,今天我来做早餐,叶修哥不许跟我抢!”
叶修一愣,继而又笑了,“好吧,那我洗把脸给你搭下手你总不能拒绝吧?”
“嗯——可以!”

窄小、却不阴暗的卫生间里,叶修看着洗漱镜上的自己,有点陌生,又很熟悉。

他方才才意识到,他竟是还不如沐橙懂事。

『至少为了沐橙,还有我们的荣耀』

洗漱镜上留下一个帅气的侧脸。隐隐约约的镜面上 ,还停着个不知名的轮廓。

〔未完〕
 

☞高三真是忙到我没时间写文……

☞只能混更一下了……

☞顶锅盖跑……

评论(8)

热度(30)